Leuconota

我亦想,做一道光。
燃我心焰,辉耀八方。

【门克·洞开】[二]旧日之梦

warning:
本章涉及大量权柄的概念性用法私设以及对聚合定理的奇怪理解。
两条水银之蛇出没。

其余设定和预警见合集全篇。

——


克莱恩·莫雷蒂从未真正面见过伯特利·亚伯拉罕。


但“门先生”却非常了解现任的“诡秘之主”。


在专属于“诡秘之主”的源堡光门后,“福生玄黄天尊”和“克莱恩·莫雷蒂”的意识在梦境里进行着长达数年的激烈斗争。


作为斗争主角之一,克莱恩把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维持自我认知和绞杀天尊意识中,剩下的部分也几乎全部用于操纵“灵之虫”对信徒的祈祷进行必要的回应。


这让源堡灰雾长期处于“无人控制”状态。


漫长的时光里,亘古不变的灰雾时刻包裹着源堡“杂物堆”里的所有事物,或许是因为潜移默化的“浸润”,又或许是非凡聚合定理的另一种体现,“门”途径唯一性中来自于伯特利的“精神烙印”和光门后的梦境渐渐产生了一种微妙的共鸣。


“精神烙印”中“伯特利的认知”正因梦境而逐步“苏醒”。


从结果来说,共鸣的影响是单向的。


天使之王"残存的,会随着时间消散的精神烙印"和序列之上的"斗争梦境"当然不会是一个量级的事物。正在拼死厮杀的那两位无论是谁,都能把这虚幻的烙印轻松击碎。


不过这种情况一直没有发生,并不是烙印里伯特利认知复苏未被察觉,而是因为抹杀烙印这件事对争斗双方来说都没有任何意义。


福生玄黄天尊不在乎这能随手捏死的虫豸残魂。而克莱恩则很清楚:在激烈的精神对峙中,任何不能为胜利天平加码的行为均愚蠢且危险——这只会为敌手创造机会。


随着灰雾浸润的加深,已然陨落的门先生得以无声旁观这场诡秘之主之间的生死搏杀。


这种以消磨对方意志与精神为目的的斗争和常规物质层面的非凡之战并不相同,真真假假的世界里充斥着森然杀机,最恶毒的诅咒被潜伏在甜蜜的幻境里。


伯特利·亚伯拉罕在虚幻的梦境中逐渐认识了真实的“克莱恩·莫雷蒂”。


漫长的拉锯战在末日前夕结束,被涌动灰雾簇拥的源堡之主于高背椅上苏醒,无光的双瞳扫过杂物堆中一根镶嵌星屑的手杖,表情无悲无喜。


完全掌控源堡的“准诡秘之主”容纳“门”唯一性的过程理所当然的顺利,随着非凡的聚合,伯特利·亚伯拉罕的意识再度模糊。


聚合彻底完成的瞬间,一道极其微弱的呓语从新生的命运道标耳畔划过:


“周……明……瑞……你要记得,这是我们所有人的故乡。”


沸腾的灰雾凝结了。


……


静止的时空中,诡秘之主在完全收束于终末奇点的历史迷雾里向前漫步,身后跟着两条刚从混沌海边被亚当甩过来的“水银之蛇”。


祂走过永远笼罩在雾气中的贝克兰德,穿过崩塌的霍纳奇斯山峰,最后在拜姆亚的郊外的一片原始森林站定。


“虽然这就是能直接一步‘光之钥’的命运契机,但是我一点也不想要。”


威尔·昂赛汀一边嘟哝,一边颇不情愿的盘起自己的巨大身躯。


“我现在只是一条普普通通的水银之蛇啊,重启整个宇宙这种事情也太为难我了呜呜呜。”


同样展露出神话生物形态的乌洛琉斯扭头看了祂一眼,接着颇为认真的问道:“那我来?”


威尔·昂赛汀瞬间止住了哭声,小声回应:“还是算了吧,我可没办法把‘概率之骰’再分离出来给你……”


诡秘之主从那位“狂热”学徒维尔杜的祭坛上拿起了正熊熊燃烧的蜡烛,随即颔首。


威尔和乌洛琉斯同时出手,一个腾空而起形成一个巨大横置“8”字符号,一个将附近迷雾中海量的幸运浓缩成极小的一点。


命运从此处开始扭曲,接着概念被篡改,静止的历史与时间被同时搅动。以极度浓缩的幸运为媒介,现实的“永寂”和此刻的“灾祸”被嫁接,自此完全迥异的世界在定义上重合。


历史迷雾中骤然亮起的辉光指引着奔涌的混沌海吞噬大地上的文明。“上帝”把一切概念化为全知,一切物质化为全能,在“光之钥”辉煌的照耀下汇入重归完整的母巢。


虚空中,是诡秘之主郑重的许愿:“我希望重启的世界不再疯狂。我希望所有的守夜者得见黎明,所有的真诚者收获爱情,所有的忠诚者永被善待,所有勤劳者保有财富……”


最后一刻,那根蜡烛被一股强大而温柔的力量推出了世界线外。


“而所有的远游者终能回归故乡。”


-TBC-


看的人比我想象中多,老年鸽子瑟瑟发抖。

谢谢大家的喜欢,但是请对我更文速度不要有任何期待

重点是菜……

评论 ( 18 )
热度 ( 276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uconota | Powered by LOFTER